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校代表队在福建省大学生第五届军事技能比武赛场上斩获佳绩

时间:2022-07-21访问次数:10

7月15日至17日,由省教育厅、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在仰恩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58所高校近4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军事技能比武活动。

本次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为期3天,共选派我院9名学生作为骨干力量随队参赛,在识图用图、轻武器分解结合、战术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手榴弹定点投掷、电磁频谱管控6个比赛科目中与省内各大高校选手同台竞争。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始终秉承体育人超越极限、超越自我的竞赛风格,在各项科目中均斩获佳绩,其中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战术基础、战场医疗救护等四个科目荣获团体二等奖,手榴弹定点投掷科目荣获团体三等奖。最终,以团体总分34分,总排名第四名,获团体总分二等奖。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是对我省大学生军事课教学质量和军事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我省高校开展国防教育、培育青年学生尚武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和亮点品牌。荣誉的背后,承载的是众人的昂扬斗志与顽强拼搏。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校院领导的支持鼓励,指导老师们的引领与陪伴,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克服伤痛等一系列困难。赛后,队员们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力争为我校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