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群体竞赛

我校篮球队勇夺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乙组冠军

时间:2022-07-16访问次数:16

7月15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乙组篮球比赛在集美大学光前篮球场落下帷幕。我校男子篮球队以64:58战胜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夺得本届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男子乙组冠军。

我校对阵华侨大学,在前期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华侨大学持续进攻所反超,最后阶段我方比分落后三分,12号洪新宇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2秒时投进关键三分球成功扳平比分,最后2.9秒洪新宇抢断对方后场边线球强硬上篮绝杀比赛,最终以49:47的比分晋级四强。

决赛对阵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双方球员势均力敌,比分不相上下。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场上情况依旧焦灼,最后阶段我校10号吴祥坤连续命中4个三分将比分拉大,最终以64:58战胜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关心与教练林晗老师、张水顺老师的指导。全体运动员日复一日的辛勤训练,运动场上撒下的汗水,训练时留下的伤痕无一不是代表成功的勋章,比赛中表现出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体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体育风貌和良好的竞技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少年是无休止燃烧的火苗,风吹不灭,肆意热烈!一次次的拼抢、一次次的跳跃赛出了成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校学生将更加积极参与其中,延续团结、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师大体育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