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体质健康

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2-06-21访问次数:10

为更好地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课堂教学能力,检验作为一名师范生的综合素养,也更好地为适应下一阶段的教育实习及新任教师应聘的实际需要,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副院长许文鑫、相关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邀请到省级体育学科带头人,福州教育研究院梁颖、屏东中学黄萍、福州一中缪滢滢、福州三中钟玲玲、福州十四中林月萍、闽江学院附中刘旭光6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开幕式上,副院长许文鑫教授对各位省级体育学科带头人参与本次评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参赛同学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赛出体育人实干笃行,精益求精的拼搏进取精神。二是要赛出大学生学识扎实,才能卓越的专业学习成效。三是要赛出学院重视教育教学基础,面向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

本次大赛比赛内容包含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两个部分,比赛从615日到624日,最终有15选手晋级决赛。

微课教学比赛中,参赛选手能依据中学体育课程标准,运用体育及相关学科知识和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教学设计、实施,注重运动技能提升与体育品德的有效融合,科学、合理评价学生学习过程及效果,充分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语言表达与沟通、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情境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使参赛选手教学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我院始终坚持以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浓厚、专业基础扎实、育人能力强为师范生培养主要方向,注重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不断强化本科教学核心地位。曾多次获得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在2020年第七届与2021年第八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同学均包揽第一名、第二名。学院通过各类教学技能比赛有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促使学生在比赛中扎实师范生综合素养,切实保障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质量。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在院内外领导、老师及各位省级学科带头人的支持和关心下,取得预期效果,比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