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承办福州市2022年中小学体育教师 排球项目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2-06-19访问次数:10

613日下午,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福州市2022年中小学体育教师排球项目师资培训班,在体综楼209教室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近150名福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云丽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导师和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培训班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勉励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得,为今后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进一步办好学校排球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613日晚上,陈振祯书记以《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全体学员上思政课。

614日下午,陈铁成教授以《校园排球教学与思政教育要素》为题为全体学员教授理论课程。

615-16日,从《中小学专项准备活动与游戏编创》、《中小学排球课体能训练的差异性训练》、《校园排球队的组队与训练》、《校园教学训练方法展示与交流》、《最新排球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授课,对学员的课程培训内容进行了实践教学与指导。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不断与导师们交流互动,氛围活跃。

617日,所有学员进行了实践考试,排球教研室全体教师现场观看并进行评分,并对各学员这几天来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赞扬了各学员在考试中的表现,同时对个别动作不足与细节进行了指导。最后,由我院徐云丽副院长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涵盖了全市近百所中小学体育教师,强大的导师团队进行教学有助于提高我市中小学排球项目的教学水平,后续还将进行篮球、足球等多种项目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助力全市广大中小学体育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