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201338下午,我院2013届毕业生金梦雯和朋友在厦门参加完“健步行”活动,回家的路上,遇见一名老人因追赶公交车而摔倒。老人手臂骨折,嘴唇也磕破了。金梦雯同学见老人受伤严重,与朋友立刻上前,用之前学过的急救知识,帮助并陪伴受伤的老人,一直等救护车到场后才悄然离开。

金梦雯同学和她朋友的爱心之举被厦门公安指挥中心的民警发在新浪微博上:“谢谢你们,可爱的女孩,祝你们节日快乐!”不少网友纷纷转发,赞美她们是最美的女孩。厦门《海西晨报》第二天以《昨天,她俩是厦门最美女孩》为题,对金梦雯同学的行为进行了报道。许多读者被两位女孩的爱心之举感动,称她们为厦门“最美女孩”,并自发地参加寻找“最美女孩”的行列。313日,《厦门晚报》以《‘最美女孩’找到啦》为题,继续报道了此事,并采访了金梦雯同学。金梦雯同学说,她是文明城市的一员,她很喜欢厦门这座美丽城市有爱的氛围。她觉得只是做了该做的事,面对大家的赞扬,她们觉得“不好意思”了。

金梦雯同学的爱心行为,为大家带来了一股正能量,是我院学生良好思想道德与精神面貌的展现。

海西晨报,2013年3月9日,A7版,社会大观,《厦门最美女孩》

厦门晚报,2013.3.13,A9版,都市新闻《最美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