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海春教授布置2022年春季福建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时间:2022-05-17访问次数:60





513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春季省级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部署大会》。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李迅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等各类有关部门共计6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督导处黄建顺处长主持

专家组组长、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海春教授布置今年春季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详细介绍了监测目的、监测对象、监测点校和样本、监测项目、监测场地和仪器、组织实施等方面情况。今年春季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将在我省10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进行,春季监测项目在去年健康生活方式、运动技能、脊柱侧弯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负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进行健康生活方式、运动技能的监测;监测将于522日至27日进行。


陈海春教授强调与会者要充分认识到监测精准实施的重要意义,即着重于改善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学生运动技能水平,促进学生脊柱健康,精准掌握我省学生体质与健康现状和发展变化趋势,科学评价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工作成效,促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制定学校体育、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规划、科学开展学校体育、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