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校关工委主任许歌平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2-03-12访问次数:64

310日下午,关工委主任许歌平、执行主任陈汤禄、副主任兼秘书长郭警修、副主任王震声、办公室主任陈玉玲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原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梅雪雄、退休党支部书记陈俊钦教授、中外合作办学首席专家蔡向阳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调研会。会议由院党委钟晓波副书记主持。

调研会上,首先由许歌平主任为我院颁授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奖匾。随后,钟晓波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首先要抓关键,强化政治建设,把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其次要抓班子,加强组织体系,构建工作制度体系坚持以生为本,服务青年成长;接着要抓融合,发挥五老优势,突出工作的价值取向;更要抓创新,找准工作载体,推动工作的进位提质,坚持开拓创新,开展特色工作。

座谈会上,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汤禄、副主任兼秘书长郭警修、副主任王震声以及我院退休教师们围绕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在党建带关建、“五老”队伍建设、结合体育专业特色开设党史教育课等方面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详细的总结与亲切的交流。

许歌平主任对我院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充分发动老同志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表示,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加强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品牌,发挥老同志余热,进一步加强老同志与青年学生的互动。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校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学院关工委等各项工作的关心、厚爱与指导。他表示,学院将以今天的会议为新起点,按照校关工委许歌平主任和其他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凝练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方向,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持续配强工作队伍,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强化思想阵地和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学院“五老”的资源优势,与“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相结合,在青年师生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把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做优,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新时代五好关工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