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08浏览:36398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 选课课程详见教务系统,本次选课分多个阶段进行。选课系统中未安排时间、地点的为在线课程,在线课程为在线网上学习,选课不分校区,全校学生均可选课,请各学院做好选课前的宣传和指导工作。现将具体选课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阶段

本次选课分四个阶段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部分课程选课阶段201918170020191111200本轮所有课程均不限制容量,选课不分先后,无需抢课。

(二)在线课程和教室上课课程选课阶段2019111170020191152300本轮所有课程均不限制容量,选课不分先后,无需抢课。

本轮选课结束后,系统将对选课结果进行统计筛选,凡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课程原则上不开课,选课人数超过课程容量的课程,系统会筛选掉超额的学生,筛选原则是首先满足高年级学生的选课。请学生于20191161200-1700登录系统确认自己的选课结果,未选上的需参加下一轮的补选。

(三)所有课程补选阶段:2019116170020191202300本轮所有课程均有容量限制,先选先得。

本轮的选课结果作为正式的上课依据。  

(四)部分课程补选阶段:开学第一周,选课课程以选课系统为准。

注意:选课必须通过系统进行,具体上课时间和地点以教务系统个人课表为准;选修在线课程的为在线网上学习,在系统中未安排上课时间、地点,需到指定的开课平台学习,具体开课通知会在开学初1-2周发布到教务处网站。

二、关于学分认定的说明

2015级和之前年级的学生按旧的培养方案执行,课程成绩和学分认定为公共选修课学分,课程归属分五大类别(A文史哲学类、B自然科学类、C教育学类、D艺术学类、E高级外语类),成绩由教务处评定发布。

2016级学生开始,按新的培养方案执行,课程成绩和学分认定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课程归属分四大模块(1 中外文化与人文素养、2 数理基础与科学探索、3 社会发展与公民教育、4 体育艺术与审美体验)。在选课系统上选课时,每门课程的课程归属依然是上述A/B/C/D/E类,待课程结束,成绩评定发布后,由教务处统一更改课程归属,课程会一一对应到四大模块中(基本的对应原则是:中外文化与人文素养——A文史哲学类;数理基础与科学探索——B自然科学类;社会发展与公民教育——C教育学类和E高级外语类;体育艺术与审美体验——D艺术学类,具体以课程成绩上的为准)。请各年级学生认真学习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按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课程选修。

三、其他事项

(一)因各年级公选课培养方案不同,请学生按照自身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课程选修。

(二)校全程网络课程(课程名称后面带《全程网络教学》的课程)的学习:选修校全程网络课程的同学,请注意学习方法,网络课程以在线学习为主,2-3次的教室面授课为辅(详见个人课表),下学期开学初2-3周,教务处网站会单独发布相关的学习平台和登录方式。请选课同学务必查看开学初开课通知,不要混淆学习平台。

在线课程的学习:在线课程为在线网上学习,课表中不安排时间、地点,具体学习方式开学初详查教务处网站发布的开课通知。请注意:下学期开设的在线课程分若干个学习平台,请选课学生务必查看开课通知,不要混淆各课程的学习平台,开课通知预计开学初第2周发布到教务处网站。

(三)选课数据将作为教学安排的依据,未参加选课的学生不得参加下学期未选课程的学习。选课后未参加课程学习或未按要求完成教学活动的,以不合格记入学生本人成绩档案。

(四)往届和2019届预计毕业生如有无法按时选上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的,可于开课两周内持本人申请,经学院批准盖章后到我处教务管理科补选,逾期不再处理,选课名单无法变动。

上网选课必须本人操作,不得请人代选,或代人选课。教务系统密码作为学生上网选课、查询信息等重要依据,应妥善保存,切勿告诉他人,如发现密码泄露或仍然使用初始密码的,请在选课之前及时上网修改。如果由于密码泄露而造成本人选课数据变动的,责任自负。遗忘密码的学生可到学院教学秘书处进行密码初始化。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网络选课工作,并做好学生选课前的宣传指导,确保有关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1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