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为我院学生上党课

时间:2022-12-13访问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入党文书的写作,增强其党性修养。12月11日下午,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在体综楼209上以《常用入党文书,写作与规范》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学院辅导员王永杰主持。

李文祥老师主要围绕“发展党员的流程细则和每一阶段材料的书写格式”展开本次党课。从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讲起、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查和培养、发展对象培养、预备期考察到最后预备党员转正,每一个环节都有对应的相关文书写作规范,而思想汇报则是贯穿整个过程中最常用到的。紧接着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入党申请书的写法;二是思想汇报的写作方法,强调思想汇报书写格式的规范以及内容的真实;三是自传的写作方法,强调要实事求是的写自己的思想演变过程,选重点对自己启发比较大的事情进行简洁明了的表达,避免长篇幅的写一些无关的事情;四是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方法。老师从开头到结尾仔细对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证明热切盼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意志。同时,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李文祥老师的细心介绍和讲解,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入党文书的规范性及重要性,纷纷表示,定会按照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