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院长方千华为青年学生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2-12-11访问次数:10

12月8日晚,我院院长方千华在基地楼302为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运动,谱写新时达全面健身新篇章”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彭艳主持。

方院长先是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后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发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引言,围绕“习省长帮我们办了件大好事”、“习爷爷教导我们要强身健体”“习总书记为我们办了一场运动会”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情怀。在担任福建省省长时因发现早晚有人登鼓山,为方便群众锻炼身体,便决定开辟两条新的登山道;在看望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提出“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要把身体搞的棒棒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成功举办冬奥盛会,给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

最后,方院长强调体育不仅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也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身为一名体科学子,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更要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专业技术,提升自身的硬实力,将自己的所学所获奉献给社会,为实现体育强国助一份青春蓬勃之力!

这堂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建设体育强国的政策,在激扬的青春里,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为祖国群众体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