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校党委组织部王佳龙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 发展对象上党课

时间:2022-12-11访问次数:10

12月8日晚,校党委组织部王佳龙老师在基地楼302为我院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以《从心出发 向善向学》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彭艳主持。

王佳龙老师围绕“校史中的知名党员”、“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及党代会基本知识”、“当代大学生入党与面临的问题”、“积极应对,争做合格党员”四个部分展开讲解。王老师先是列举了优秀校友事迹作为导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史中的优秀榜样随后对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及党代会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党课上王老师重点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入党与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信仰问题、入党动机、发展党员标准、参与活动与能力提升的问题、主动学习的能力九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佳龙老师提出要做到三个提升第一是提升思想力,强化理想信念提高道德良知第二是提升学习力,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和通识知识学习培养主动学习能力第三个是提升执行力,提升专业技术、沟通交流和实践创新能力。在党课结束时,王佳龙老师用“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勉励同学们要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勇敢面对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通过自己刻苦努力,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深化了我院学生对党性修养与对党忠诚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会时时刻刻注重学习提高、注重担当作为,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