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举办2022年秋季党训班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讲

时间:2022-11-16访问次数:10

11月12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院党委组织员陈乃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本次开班式由陈乃团老师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党委陈振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端正入党动机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基础,必须正确认识参加党训班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党训班的各项纪律规定;二是要专心学习、知行合一。时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善于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与实践能力, 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锤炼党性、做好表率。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标兵、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会上,院党委钟晓波副书记宣读了党训班考勤纪律,并对课程安排、考核方式、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

开班仪式后,陈振祯书记以《学习践悟,坚定信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课上,陈书记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学员们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的内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他强调,全体党训班学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文本细读、全面解读、深入研读,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切实把学、思、践、悟转化为学习工作、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由35名发展对象、143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实践活动、考核总结等形式,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