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访问次数:10

111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主持会议。

会上,陈振祯作重点发言,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好报告,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与会人员结合学习畅谈心得体会,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表示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落实。一是要聚焦学思践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读书班、专家报告、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实现师生党员学习全覆盖。二是要聚焦研究阐释,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平台,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组建学院师生宣讲队伍,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广泛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挥体育学科优势,全面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思想的系统研究,扎实推出一批具有闽派特色、师大特质、体育特点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三是要聚焦细照笃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与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稳定相结合,以担当作为的赶考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奋发姿态,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践行育人担当,通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途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