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与心桥(Bridge)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专业引领 服务社会 为您筑起健康之门”活动

时间:2022-06-22访问次数:10

以党建引领服务,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解决社区服务特殊需要人群的工作人员体育健身,以及康复训练等问题。为不断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一步步努力。610日,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与心桥(Bridge)志愿服务队共同前往福州市爱星语训康复中心开展“专业引领 服务社会 为您筑起健康之门”活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江芸老师、杨慧老师以及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参与活动。

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江芸老师教授普拉提呼吸的练习方法,并带领福州市爱星语训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胸式呼吸”“腹式呼吸”的练习,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站姿、坐姿与睡姿的知识,带大家从根上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在掌握了基本的呼吸方法之后,由杨惠老师给大家讲解经络拍打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给现场每一个人都分发了拍痧板,大家的体验感都很好,感到非常实用,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依托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作为技术指导,党支部与心桥志愿服务队通过长期社会实践,以党建引领服务体育助残,通过包容性适应体育活动、融合教育活动和科普知识宣讲等方式,从预防和补偿的功能视角出发,借助适应体育的效益,为服务特殊需要人群的人员提供包容性的运动支持与保障,形成研究-服务-实践-反馈四位一体运作模式。

下一步,我院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与心桥(Bridge)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