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安踏集团郑志艺主任一行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探索性交流

时间:2019-03-13访问次数:1453

中国安踏集团郑志艺主任一行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探索性交流


   2019228日,校科技处吴怡处长、体育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文钦同志、院长方千华教授、刘一平教授及范毅方教授团队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足研究实验室”接待了中国安踏集团运动科学实验室主任郑志艺以及安踏集团首席科学家Nicholas Tam一行。双方就开启运动鞋功能测试的校企合作进行探索性交流。

 

 安踏集团是一家中外合资、国内最大的集生产制造与营销导向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企业。2005年,安踏率先在国内成立了体育用品行业的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致力于运动力学的研究,旨在提高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安踏集团此次来访旨在开启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足研究实验室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运动鞋功能检测以及技术创新。

 首先,方千华院长对安踏集团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双方能够顺利开展合作。随后,范毅方教授团队就实验室建设情况、设备仪器以及已经获得的科研成果和掌握的核心技术进行汇报展示,双方就运动鞋功能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在交流讨论后,范毅方教授向安踏集团团队展示实验现拥有的仪器设备,包括18个运动捕捉镜头的Qualysis运动捕捉系统、Zebris足底压力分布测量系统以及意大利OT Bioelettronica 表面矩阵肌电测试系统。 




    郑志艺、Nicholas Tam及随行专家对实验室的软件及硬件条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实验室的研究能力表示认可,表达在产品功能测试方面逐步开展合作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