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我院召开《游泳与救护》教材编写工作会

时间:2020-12-17访问次数:380


1213日下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院承办的体育学本科生《游泳与救护》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在体综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郭恒,以及由我院院长方千华教授领衔的教材编写组部分成员:山西大学陈安平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傅纪良教授,湖北民族大学张辉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沈宇鹏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曾宇副教授,广州大学陈小英副教授、纪彦屹老师,浙江师范大学关志逊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张腾博士,岭南师范学院张华博士,和我院陈洁星老师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方千华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高教社郭恒编辑与编写组成员就新时期教材出版的要求,对教材编写的目的、方向、原则、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下一步教材编写的工作部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教材编写工作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期体育学本科生的课程改革,帮助广大普通高等学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体育教育、健康管理专业学生提高游泳与救护的理论与实践素养,提升游泳与救护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据悉,我院多年来作为游泳课程改革与实践的先锋,在游泳课程的研制、教材编写和课程开发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由我院原院长梅雪雄教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教材《游泳》,自上世纪90年代起已先后出版四次,多年来被全国综合类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本科和硕士生作为指定教材,影响甚广。

此次《游泳与救护》的教材编写组由院长方千华教授领衔,在保证有经验丰富的专家的基础上,引入全国各高校青年骨干参与,为教材的创新与推广打下坚定基础,获得了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范峰社长的支持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