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支部风采|铭记“四史”念过往 奋进体育新时代

时间:2020-12-07访问次数:278

 

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级团支部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主导路线,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专业特色,筑梦体育强国,有机地将思想与行动结合在一起。

铭记“四史”念过往 奋进体育新时代

20201028日,支部于体综楼209教室举办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宣讲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班班长陈楠、副班长陈嘉欣为我支部成员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以及观看相关视频。宣讲会中,为调动同学们积极性,演讲采取了问答互动的形式,奖励答题正确者精美小礼品。在宣讲结束后,为考查和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开展以“四史”为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学习“四史”宣讲会有助于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一以贯之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的信心。同时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更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唤醒责任意识,勇于肩负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提高道德素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20201120日,本支部组织并参与了福州时代中学体育中考动员大会。面对新一年的中考体育改革,支部成员根据福州2021年中考体育中的抽考项目进行认真准备,在会前反复实践演练,并录制项目动作讲解与示范视频,将视频发给该校通过班会的形式进行观看。在会上,支部成员们详尽的讲解与示范了篮球绕杆运球、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耐力跑、引体向上等项目技术动作,并强调动作技术中易犯错误及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将要体育中考的学生巩固提高技术动作,也是对成员们专业技能、语言能力、心理素质、组织能力的综合性考验。同时也引导成员们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广泛思考,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守正出新,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责任,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