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系列教育

时间:2020-12-01访问次数:325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加强学术诚信教育,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永杰在体综楼209教室为体育科学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开展了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系列教育。

首先,王老师带领全体2020级研究生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条例》、《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考试违规认定办法》并警示同学们虽然学术成果对我们的求职、晋升起着很大的作用,但是切不可以越过学术诚信的红线。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及科研人员,一定要在自己以后的科研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学术态度!”随后,全体2020级研究生在《学术诚信承诺书》上签字。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大家认识到何为正确的学术行为、何为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及其后果,秉承严谨的科研态度、恪守科学道德是一名合格研究生的基本素养。本次讲座对我院研究生严守学术诚信,培养严谨踏实的优良学风有指导作用。

                                                                           


                                                                                       (体育科学学院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