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福建医科大学李跃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0-11-28访问次数:433

 

  11月26日晚18:30福建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跃平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在体综楼507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研究设计与统计学方法选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一平教授主持,我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其他专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李跃平教授作为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福建省医疗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健康福建研究中心主任,在研究设计及方法选择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学生讲授了实验设计及统计学方法的要点提出了研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一,如果统计学方法选择不当,就会出现数据丰富但信息贫乏的状况;第二,只有数据的质量能得到保障,才能得到更为贴合实际的信息;第三,想要用好统计学,就应该多练习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知识,也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大家深受启发。

 


体育科学学院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