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2访问次数:10

510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掀起学习热潮,传承红色基因。要通过全院教职工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大学习、周末晚点集中教育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全院教师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聚焦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落细落到位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