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20-11-11访问次数:505


2020115日晚19:00,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贾蒙蒙于体综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想发高质量论文,先从参考文献入手》的学术报告。全体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汇报以“割麦子”的效率进展作为类比,引出研究生撰写论文时工具的使用和使用方法的重要性,提出本次汇报会的主题——中英文参考文献的混编。

首先,贾蒙蒙博士分享了市面上几种常用的文献管理软件,并着重推荐了ENDNOTE。紧接着,以体育类期刊《体育科学》为例,讲解了如何通过ENDNOTE软件进行参考文献的引用和整理,并分享了自己运用ENDNOTE后提炼出的十条使用流程。随后进行实际操作,带领大家完整地体验了一次软件操作流程,并在其中补充一些使用软件的心得和技巧。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贾蒙蒙博士就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