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20-11-23访问次数:411

20201119日晚7,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海燕于体综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古奥运会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2020级博士研究生谭菲主持。全体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海燕博士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东京奥运会的时间如何确定”为题,引入易剑东教授的观点“奥运会是古代希腊祭祀万神之王宙斯的省会,是宗教庆典的遗存,具有特殊的礼仪性、神圣性和庄严感,切不可轻易变动,对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难以接受”,与大家分析探讨。由此切入主题,对古奥运会的特征进行分析介绍,如宗教与民族主义色彩、政治色彩、军事色彩、残酷的竞赛规程、追求卓越与荣耀等。接着,主讲人针对史料研究提出了“不能尽信史,也不能不信史”的观点,并和大家分享如何解读史料。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汇报会结束后,同学们向主讲人积极请教问题,双方共同探讨,收获良多。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