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游泳救生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的通知 (福建师大)

时间:2017-05-09访问次数:3615

关于开展游泳救生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的通知

(福建师大)

为建立科学、统一的游泳救生员从业资质标准,规范从业人员管理,保障游泳运动参与者的生命安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将举办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 (初级)培训班。培训合格者,参加福建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的鉴定考试。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协助做好本次初级游泳救生员培训和鉴定的组织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二、承办单位:福州泳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报名条件

(一) 25米速游:男子20秒,女子22秒。

() 20米潜泳(贴近池底)。

注:此项游泳基础技能是参加培训学员培训前的基本要求,鉴定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其它项目的考核,请自测后慎重报名。

四、培训和鉴定的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地点:2017年5月26、2731日和6月1-2,福州市海西园高新区游泳馆(闽侯大学城广贤路与乌龙江大道交叉口高新区)。

2.鉴定时间:2017年63

3.考核地点

1)理论考核地点: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技能考核地点:福州市海西高新区游泳馆。

五、培训内容与考核方法

选用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游泳救生员职业培训教材授课。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方法进行,技能操作考核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或模拟操作的方法进行。

六、考核认证

1、经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鉴定合格者,将获得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作为上岗、从业的资格凭证。

2、经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考核合格,获得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可同时获得相应等级的中国救生协会游泳救生员注册证书。救生员必须同时持有“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方可上岗就业。

七、报名须知

(一)报名流程:

1、 网上报名:(1)登录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网络管理平台:

http://www.sportosta.org.cn/ost/homePageAction.do?method=getInfoDetail&id=10266点击 “考生报名”选项,邮箱注册用户后,登录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蓝底彩色免冠照片(大小要求在30kb—60kb之间),完成后提交报名信息。(2)24小时内通过培训基地预审核后,考生再登录该系统,打印网上报名表。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5月24日,报名人数超过25人开班,报名人数限45名。

2、现场确认:完成以上步骤1、2后,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原件备查)、网上报名表打印件1份和一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于5月2510:00-17:00至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509办公室(闽侯大学城)缴费确认报名,并领取学习材料。

3、参加补考的学员携带网上报名表,在报到时缴费。

4、现场缴费统一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转帐,不接受现金。

(二)培训咨询联系电话

曹老师:17805918771   

(三)相关费用:

1.培训费:

初级:1000元(培训费:860元,包含培训教师费、救生器材租用费、场租费、教材费;鉴定费140元)。福建师范大学在读学生凭学生证原件(非校园一卡通)减免鉴定费。

2.注册证书工本费:35元(含救生员保险费10元,游泳馆代收)。

3.学员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