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在福州一中举行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2-05-12访问次数:10

  

511日,我院在福州一中举行“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福州一中副校长陈海滨,我院副院长许文鑫、党林秀副教授,福州一中体育组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陈海滨、许文鑫代表双方签署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基地授牌。根据协议,“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将带动中小学体育课堂“思政化”,促进高校学科教学论课程思政落地,推动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引导专业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陈海滨表示,希望同高校建立密切联系,增进互动合作,期待“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成果,并引领辐射其他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许文鑫表示,依托建设“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学院将充分挖掘该门课程的思政教育元素,在教学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福州一中体育组副组长缪滢滢介绍了“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展情况,我院党林秀副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计划。

截至目前,我院共建立了5个“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其余4个基地已于2021年年底完成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