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2018年科技节博导讲座(四)

时间:2018-12-21访问次数:964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2018年科技节博导讲座(四)

2018年11月23日上午8:20,体育科学学院于体综楼209教室邀请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知宇副教授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兰博士两位专家前来讲课,分享研究生学术论文的英文摘要写作与英语学习的方法。

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知宇副教授本次分享的题目是Critical thinking: basics in writing(批判性思维:写作的基础)。李知宇副教授运用了多个自己与学生学习英文摘要写作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作为一个研究生应该如何进行英文摘要的撰写,在进行英文摘要写作时要保持着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并从理性、怀疑、观察、客观分析与事实证据评估以及调整自我思维等方面论证了批判思维的重要性。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兰博士本次分享的题目是Academic writing andusing dictionary&corpora tools(学术英语写作及词典与语料库的应用)李兰博士则是通过data数据库的运用向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英语学习方式,极大的激起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课程吸引了体科院的各级研究生参加,同学们从讲座中学习到了大量有关于英文摘要撰写的方法,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英文摘要写作储备了大量的知识,大家从中受益匪浅并共同期待着两位专家的再一次分享。


 体育科学学院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