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布署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16访问次数:841


20201113日上午,我院于体综楼507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研究生班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布署会议。院长方千华、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德样、学硕负责人郭惠杰、专硕负责人徐建华,以及全体研究生班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会议。

方千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设置研究生班导师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职责。认为班导师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同学们研究学术,班导师将协同导师队伍,肩负着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对于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钟晓波副书记提出,班导师的首要任务是要发挥政治引领,激发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担当使命感,同时,也要发挥人生引领,培养并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之后方千华院长分别给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硕班班导师张盼、周钧毅、李明颁发聘书,钟晓波副书记分别给2019级、2020级专硕班班导师张传昌、张韬磊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合影。

会议第二部分由魏德样老师对学院研究生科技节等事宜进行布署安排。他指出研究生科技节为营造我院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现我院研究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对科学不断追求的精神风貌提供了平台。之后,就研究生科技节的论文报告会、文献阅读汇报会等的审核方案以及具体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讨论、协调。徐建华老师和郭惠杰老师以及班导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认为科技节的论文报告会和文献阅读汇报会的评奖最重要是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同时,大家还就科技节的一些具体细节、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协调,并对研究生班导师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