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体育  群体竞赛

1金2银8铜,捧得“校长杯” !我校师生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1-07-18访问次数:12

 717日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共同承办的“跟党走 逐梦想 最青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六十七中体育馆落下帷幕。为期15天的比赛时间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赴青参赛、观摩。

我校共派出27名师生,与其他省内高校师生组成联合代表队,代表福建省参加田径和游泳2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我校为田径项目的牵头单位,由我院徐云丽副院长担任领队,黄松峰、林迪、林燕如等3位老师担任教练。游泳项目由我院陈洁星老师等担任教练。赛场上,运动员们同场竞技、挥洒汗水,以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收获着梦想和荣耀,展示着我校青年学生的壮志豪情与精神风貌,获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最终,我校师生共获得11块奖牌,打破1项全国大学生记录,并成功捧得“校长杯”。其中,游泳项目获得15铜,田径项目获得23铜。该成绩取得了我省在该项赛会游泳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也创造了我校参加本项赛会历届以来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