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十)》采访实录线上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2-04-04访问次数:10

3月29日晚,我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十)》采访实录线上交流分享会 ,此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老师、院团委书记彭艳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姗姗主持。


分享会上,团委学生会林胜、尹鹏、任平、林润杰、林桐、陆睿杰6位同学逐一发表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采访实录,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一份子,要主动了解同学所需,把工作做到实处,而不是将“服务同学”作为一句空话,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我,提升实践水平。作为当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牢牢把握现在,不在碌碌无为中浪费自己的能力和天赋。明确目标、敢做敢闯、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彭艳老师表示:学院的团学干部应当牢记习总书记“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的殷切期望。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问题的人。作为青年人,我院学子要做学习中的勤务员,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要做工作中的实干家,心怀大局,将个人志向、职业规划同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结合起来,用实干担起青年责任,书写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老师表示:人生的路很漫长,但关键只有几步。作为青年学生,我院学子应该做到:第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第二,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学以致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三,在将来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时,要牢记使命,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过程中发挥聪明才智,做一个有梦想、有能力、有业绩的实干家。

我院将以此次学习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全院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引领广大青年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面向实际,做到实处,用实干精神创造价值,用实际行动彰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