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18-11-08访问次数:550

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

2018年1031日,晚上20:40,体育科学学院于体综楼512教室举办了一场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18级博士、各年级研究生近20人参加。

沈伟博士《认同理论视域下的中国足球》报告,从认同理论视角出发,梳理了中国足球的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被从认同理论路径提出相关解决理路报告结束后,参会的硕博同学对沈伟博士报告中的关于中国足球的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的讨论。

钟喜婷博士《民间体育组织参与村庄治理—基于厦门翔安LT村的田野考察》报告,详细的介绍了田野调查的田野点以及在考察过程中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同时指出,民间体育组织在保护传统民族民间体育文化活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并为保护我国民族民间体育文化活动献计献策。

  本次学术沙龙提问讨论环节引发了硕士学弟、学妹以及博士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对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学术示范效应。


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