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8-11-08访问次数:434

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2018年1029日晚上1930,体育科学学院于体综楼512教室举办了一场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2018级博士、各年级研究生近30人参加。

冀宁博士以《儒家文化与中国足球运动》为题,从足球运动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物质文化三个方面反思儒文化对我国足球运动的消极影响,解读儒文化和足球运动的冲突,分析足球运动衰落的深层次原因。随着足球改革的不断深入,人们认识的不断提高,我们要以客观辩证的态度来审视博大精深的儒文化,皈依儒文化的精神,深思儒文化对足球运动的积极影响,探寻真正意义上的文化自觉。

苏利强博士以《运动对超重或肥胖者脂代谢的影响》为题对运动与脂代谢进行了汇报,从肥胖人群的脂代谢紊乱出发,阐述了运动负荷与脂肪酸供能的关系,并对运动减脂的可能机制进行了推测。引发了参会硕博同学的对健康减脂的深入思考。

此次学术沙龙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各位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