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校在首届全国陆地冰壶城市巡回赛获佳绩

时间:2024-03-05访问次数:10

3月2日,首届全国陆地冰壶巡回赛(福建·平潭站)开赛,这是我国首个由南方沿海城市作为举办地的高规格陆地冰壶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64支队伍300余名冰雪爱好者展开一场为期两天的冰上角逐。

(左3许文鑫、左1张钊瑞)

我校派出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许文鑫、台籍教师张钊瑞带领的5支队伍(台湾青年师大女队、台湾青年师大男队、澳门青年师大女队、福建师大体科院男队、福建师大体科院女队)参赛。

开赛前,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先生以及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许文鑫教授来到冰壶赛道前进行赛道开壶仪式。

(唐佑明)

(许文鑫)

经过两天紧张且充满挑战的比赛,我校代表队在面对北京、上海、广东、湖北等地区的强队时,展现了非凡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其中,福建师大体科院女队和台湾青年师大男队表现出色,分别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女队荣获成年组亚军,男队斩获成年组第五名。这些成绩不仅是对队员们长期训练和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团队协作和战斗精神的最佳证明,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带来更多的成绩和骄傲。

学校始终关注台湾学子与大陆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学习,积极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通过组织此次陆地冰壶比赛,加强了台湾同学与学校师生之间的联系,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平台。学校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的互鉴与融合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在全力推进两岸深度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首届全国陆地冰壶城市巡回赛按照地区划分为福建、江苏、北京、四川四个赛区,比赛采用年度积分赛制,每个组别积分排名前八的队伍将参加年度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