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一: 经验、教训、启示 ──体操在我国中小学发展的回顾与思考

时间:2017-03-17访问次数:528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一:

经验教训启示

──体操在我国中小学发展的回顾与思考

2017315日晚,由体育科学学院主办2016级博士承办的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在我院体综楼512教室如期举行。2016级刘世磊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经验、教训、启示──体操在我国中小学发展的回顾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世东博士主持。

19:00点,学术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刘世磊博士由一段幼儿园体操身体素质练习视频引入本次沙龙的主题。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中小学体操发展的现状以及体操独特的锻炼价值,然后通过对100多年来体操在我国中小学发展的回顾,论述了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与惨痛教训,对体操在当今中小学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最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刘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学术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