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十:《基于NIRS的肌氧含量检测技术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

时间:2017-03-10访问次数:567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十:

《基于NIRS的肌氧含量检测技术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

201738日晚7:00,由体育科学学院主办、2016级博士承办的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在我院体综楼512教室如期举行。2016级李伟博士,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基于NIRS的肌氧含量检测技术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世磊博士主持。

    在此次学术沙龙中,李伟博士首先就近红外光谱(NIRS)检测组织肌氧含量的基本原理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分析。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形象生动地汇报了NIRS以安全可靠、连续无创等优点在局部组织肌氧含量的研究和应用领域中的重要价值,对于了解运动时人体的机能状态、科学指导运动训练和运动康复评定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最后对NIRS检测组织肌氧含量技术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李伟博士的报告十分生动形象,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内容与李伟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