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申报信息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03访问次数:540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

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各高等院校,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教体艺函〔2017〕4号)精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将于2017年9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届学生运动会科报会由全国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统筹组织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报会主题

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

二、征文对象

  全省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

三、征文要求

  本届科报会征文要坚持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科报会论文征文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为主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要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能够科学解释和解决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体现我国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

四、报送要求

    1.本届科报会是大学生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科学论文报告会,是对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组织好论文撰写、申报,对提高我省大中小学体育教师体育科研和专业化水平,推进我省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论文征集和申报工作。

2.中小学校、中职学校以设区市为单位组织征集并进行评选,评出的优秀论文汇总后报送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各设区市报送不得少于10篇),省属中职学校以学校为单位报送省中等职业教育体育协会,各高等院校汇总后以学校为单位报送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科报会”论文进行评选并给予表彰,对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论文编印成集,并推荐参加全国“科报会”评选。

3.论文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汇总表》以电子文本形式报送各相关协会,同时邮寄纸质文本。其它要求可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nies.net.cn)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专栏下载查阅。

4. 报送论文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1.福建省中学生体育协会联系人:池一帆,电话:15559095807,邮箱:fjszxstyxh@163.com,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号省教育杂志社转省中学生体协(邮编:350003)。

2.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体育协会联系人:徐锡光,电话:13509337163,邮箱:41807438@qq.com,地址:福州市仓山区李厝山60号省邮电学校转省中职体协(邮编:350008)。

3.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联系人:乐仁油,电话:13774505038,邮箱:7723689@qq.com,地址:福州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园路1号福建医科大学体育教研部转省大体协(邮编:350108)。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