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足运动康复工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评全国“跨校应用最佳”项目

时间:2020-10-06访问次数:303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发挥在线学习优势,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足研究实验室团队成员联合实验空间和中国大学慕课等相关单位,面向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运动生物力学》的在线学习资源,并推进《足运动康复工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该举措打破学生必须在实验室上课的固定教学模式,提升实验教学效果受到了广泛热捧和赞誉。其中《运动生物力学》春季学期选课学习达18555人次,《足运动康复工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累计实验达53918人次,被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评为春季学期全国“跨校应用最佳”项目。

据悉,体育科学学院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和在线实验教学平台的开发,从2016年开始依托校级实验教学改革项目重点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和在线实验教学平台。目前,《足运动康复工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为福建省教改项目,正参与评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春季学期已经告一段落,新学期,教学团队将再接再厉,为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更加优质的在线学习、实验平台。


附:课程网址

《运动生物力学:运动机能发展与技能学习的原理》: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FJNU-1002573003

《足运动康复工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http://www.ilab-x.com/details/v5?id=4823&isView=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