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为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23访问次数:283


92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以《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题,给学院2020全体本科新生讲授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陈振祯书记从“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区别”、“大学生成才的标准与路径”等3个部分展开,殷切叮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评价自我;要学会与人相处,调整人际关系;要培养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积极寻找外部支撑;要确立在大学的奋斗目标。在此基础上,陈书记还分享了他的几点体会和感悟。一是要听辅导员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二是要重视大学期间所确立的同学间的友情;三是要正确的看待生活并学会感恩;四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意识;五是要遵纪守法、注意安全。

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牢记陈振祯书记的教诲。“在大学期间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成为一名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