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3访问次数:414




921日上午,我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陈振祯、方千华、钟晓波、陈海春、蔡辉煌、许文鑫,各专业负责人、系部室主任、年级辅导员,师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本硕博新生,合计480余人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方千华院长致辞

钟晓波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方千华在致辞中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0级全体新生,简要回顾和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并提出了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志高远、勇担使命。深刻理解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息息相关的重要定位,觉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肩负起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与责任,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二是勤学善思、求真笃行。要珍惜求学时光,敢于质疑普遍接受的结论,敢于涉足完全未知的领域,敢于发表标新立异的观点,并尽最大可能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严于律己、乐观向上。要形成严格自律的习惯,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保持健康的心态与体魄,学会在坚持不懈的攀登中享受过程、享受细节,即使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高峰,但攀登过程中积累的能力、经验和意志品质也将受益终身。

徐云丽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徐云丽结合自身专业运动员经历以及在学院求学、执教9年的见闻,分享了3点感悟。一是爱国。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每一次训练场上的拼搏,每一次领奖台上升起国旗的渴望,都是爱国的真实体现。同学们要喊出为民族复兴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奋勇争先;二是毅力。任何成功都不是简单的一蹴而就,耀眼的成绩背后都沉淀着经年累月的付出和不为人知的汗水。同学们要沉得住气,不急不躁,保持踏实肯干、勤奋不息的毅力;三是韧劲。女排精神不代表常胜不败,事实上没有哪支球队、哪个队员能成为常胜将军。同学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在面对挫折和失败时展现出永不言弃的韧劲。

新生代表郑崇德发言

老生代表石松松发言

开学典礼上,2020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生郑崇德同学及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石松松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发言。最后,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