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九: 《网球运动员身体形态非对称性适应的专项特征及其运动员损伤监控研究进展》

时间:2016-12-23访问次数:522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

网球运动员身体形态非对称性适应的专项特征及其运动员损伤监控研究进展

 20161222日星期四晚7:00,体育科学学院博士学术沙龙在体综楼512教室如期开展。2016级吕海龙博士以网球运动员身体形态非对称性适应的专项特征及其运动员损伤监控研究进展》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此次学术沙龙中,吕博士对非对称性适应的专项特征,进行了概念界定,并围绕网球运动员身体形态非对称性适应的程度与模式;非对称性适应与运动损伤监控方面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综述。该综述对研究有效阻断、减慢病理非对称性进展的训练方法有较强的启发作用和借鉴意义。

 在学术沙龙的提问环节,各位同学针对专项特征以及其与运动损伤的关系等问题与吕博士进行了积极、有益地探讨。本次沙龙题目新颖,激发了同学们交流、探讨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体育科学学院   贺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