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八:《虚拟现实技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时间:2016-12-16访问次数:524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

虚拟现实技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20161215日星期四晚7:00,体育科学学院博士学术沙龙在体综楼512教室如期开展。2016级贺昆博士以虚拟现实技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向学院广大师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

在此次学术沙龙中,贺昆博士首先就虚拟现实的概念特征构成和分类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分析。然后,结合自己的制作经历和研究成果,形象生动地汇报了可以三维交互的Shockwave 3D手工建模动画、光学运动捕捉动画等技术在运动技术展示、运动解剖学教学等方面的应用案例。并对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贺昆博士勤奋执着的科研精神赢得的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最后的现场提问、讨论环节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此次沙龙报告立题新颖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体育科学学院  马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