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七: 《由“体育运动与社会攻击”引发的体育功能再思考》

时间:2016-12-09访问次数:435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七:

《由“体育运动与社会攻击”引发的体育功能再思考》

2016128日星期四,体育科学学院迎来2016级博士论坛第七辑——2016级马培艳博士以《由“体育运动与社会攻击”引发的体育功能再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沙龙。

 演讲中,马培艳博士就“体育运动中攻击行为发生的心理机制、影响因素、现有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分析;同时,从体育起源的角度出发,对体育的攻击性本质行了辨证思考;并从社会学、行为心理学等方面就现代社会如何呈现更加科学、文明的体育运动实践提出了全面而深刻的见解。

 提问、讨论环节引发了硕士学弟、学妹们以及博士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烈,对我院本科、硕士学生的科研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学术示范效应。



                                                                             (体育科学学院 吕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