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六:《微课理念引导下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

时间:2016-12-05访问次数:431

2016年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六:

《微课理念引导下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

    2016年12月01日晚上7点,2016级博士生金红珍在我院体综楼512教室作了《微课理念引导下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学术报告。

    金红珍从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背景、“微课”与“微格”释疑、“微课”应用于职业技能培养依据、职业技能培养体系的构建和体育教师职业技能培养的实施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对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背景进行解读后,全面的分析和阐述了“微课”与“微格”的定义、功能与差别。从体育教师职业技能的可分解性、微课的特点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微课”应用于职业技能培养的依据。职业技能培养体系的构建从构成要素和教学模式两个角度进行研究,全面分析了职业技能培养体系的构成。明确培养目标、完善资源体系和提高信息素养等是实施体育教师职业技能的重要途径。

    报告结束后,围绕着体育教师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技能;精品教学、反转课堂、可汗学院、TED演讲、微格、微课和MOOC的发展与差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各抒己见,对有争议的地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到了学术沙龙交流、讨论和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