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健康  体质健康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体质测试安全预案

时间:2016-11-07访问次数:2135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体质测试安全预案

兹定于201610月中旬至12月中下旬期间,陆续完成我校本部及协和学院本科学生(除体育专业外)体质测试工作,为了能更有序、平稳、顺利的完成此项工作,现将本次测试工作的安全预案罗列如下:

  1. 现场医疗救助及时。每个测试单元时间都会在测试现场配备至少一名医生,测试场地外有校医院救护车时刻等候,以备学生测试过程中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抢救,争取最佳抢救时机。

  2. 测试场地多重选择。在一般天气情况下,本次测试将安排在排球馆与南区田径场进行,如遇突发事件,如下雨、气温骤降等恶劣天气等情况,可将室外测试项目移至室内田径馆进行测试;如遇台风等极端天气,则测试改期,测试事件另行通知。这样可最大限度完成测试的同时,受客观因素影响最小。

  3. 测试时间的机动性。出于对参加测试学生的人文关怀考虑,本次测试将会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简单的咨询,如遇学生例假、熬夜、未吃早餐、突发身体不适等情况,则允许学生进行缓测,而后在体质测试期间自行与测试老师联系进行补测;如若学生有先天性疾病等有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则可报名参加保健班学习,体质测试予以免测。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体质测试安全预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