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时间:2023-11-20访问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教育,11月1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在基地楼202教室,为学院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的党课。本次党课由2021级辅导员刘欣格主持。

课上,陈振祯书记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性与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什么是思想境界、怎样提高思想境界等4个问题。他指出,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和鲜明的特性,是其所代表的阶级属性的集中体现,集中反映政党的政治主张和政治活动的本性和特性。坚持党性原则,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一个基本要求,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准绳,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他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是一个不断充实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讲规矩、守底线,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以强大的力量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