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与2023级本科生学生代表深入交流

时间:2023-11-03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2023级本科新生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打好大学生活基础,11月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与2023级本科生学生代表进行交流。2023级本科生年级、班级全体学生干部共76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黄羚杰主持。

钟晓波副书记从体育运动对人们生活的不可或缺性切入,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体育强国建设对体育专业学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体育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他勉励大家,一是要提高站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争取加入党、团组织,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二是要早做规划,人的一生很漫长,但关键只有几步,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成年人,应该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科学的人生规划,要善于从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中看到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找准奋斗进取方向,找到发挥自身优势的平台。三是要分清主次,学生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学生,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生应该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才考虑通过担任学生干部更好、更全面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生干部一定要牢记:对待学习要全力以赴,对学生干部工作尽力而为,千万不能本末倒置。四是要做实日常,做人要实、做事要实,平常要养成说真话、用真心、办实事的良好习惯,认真完成学院老师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真心实意的为广大同学做好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老师的认可、同学的赞同。

大家表示,要抓紧在校学习时间,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体育强国建设的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