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博士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0-08-04访问次数:1221

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博士研究生工作会议

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教育质量。近日,体育科学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我校体育学学科带头人黄汉升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两校博士生导师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方千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相关精神和内容。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新时代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此外,陈振祯还表示将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现状,从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和完善过程评价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院长方千华介绍了当前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导向,就博士研究生招生条件和工作流程征求意见,导师们围绕博士生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制的申请条件等话题畅抒己见。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高度赞扬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并针对进一步加强两校博士生培养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修订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