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叶得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3-11-02访问次数:278

10月31日,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金章,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长许文鑫、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魏德样等参加座谈。会前,叶得盛局长在校党委书记潘玉腾陪同下看望慰问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黄汉升教授团队。

座谈会上,许文鑫代表学院对叶得盛局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成就。表示将继续发挥学院平台、学科、人才优势,加强与福建省体育局的联系合作,力争在体育人才培养、运动基地建设、两岸体育交流等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

叶得盛对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院深度融入体育强省建设大局,助力福建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建设中国奥运冠军数字博物馆,着力在产业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完善高水平运动员专业学习与竞赛管理模式,联合开展退役运动员培训,增强退役运动员培训工作的系统性与针对性,为体育人才成长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条件。要促进两岸体育交流,开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竞赛及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建设好棒垒球运动基地,推动各具特色的两岸青少年体育项目交往交流交融。

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