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喜报|我校校友助力国家盲人足球队勇夺杭州 第4届亚残运会金牌

时间:2023-10-30访问次数:10

10月28日

杭州亚残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

盲人足球决赛

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进行

在比赛常规时间里

双方0:0战平

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

2:1战胜伊朗队

夺得金牌

这也是中国时隔13年以来再次夺得亚残运会冠军

令人骄傲的是

在这支亚残运会

中国盲人男子足球队中

有三名我校校友

分别是

主教练王桂顺、引导员李进、12号守门员许华楚

据悉,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于10月23日-2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共有来亚洲44个国家代表团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其中共有6支国家代表队参加盲人足球比赛角逐分别是日本、伊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以及东东道主中国。

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优秀的配合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以四胜一负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依靠王桂顺和李进教练的优秀引导和许华楚与队友团结协作,最终在决赛中2:1战胜伊朗,时隔13年再次夺得亚残运会金牌。

王桂顺

王桂顺,男,1984年生,中共党员,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省政府记大功表彰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0届足球方向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先后担任盲人足球项目管理干部、教练员。自2011年起,带领福建省盲人足球队夺得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冠军3次,取得多次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及残奥会优异成绩。2022年9月起担任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主教练,同年11月带领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夺得印度亚洲锦标赛冠军,并取得巴黎残奥会资格,2023年8月带队获得英国世锦赛亚军,10月带队获得杭州第4届亚洲残运会冠军。

李进

李进,男,1987年生,民盟盟员,省政府记大功表彰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2届足球方向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福建商学院,担任体育教学部足球教师,2017年8月起担任福建省盲人足球队引导员,2021年10月获得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冠军,2022年11月起担任国家盲人足球队引导员,荣获世锦赛亚军、亚锦赛冠军各一次,2023年10月带领国家盲人足球队获得杭州第4届亚洲残运会冠军。

许华楚

许华楚,男,1991年生,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省政府嘉奖表彰获得者,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学院2015届运动训练专业足球方向。2007年起担任福建省盲人足球队守门员至今,先后取得全国残运会冠军3次,2008年起担任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守门员,获得亚洲冠军5次,伦敦残奥会第五,里约残奥会第四,2022年11月获得世锦赛亚军,2023年10月获得杭州第4届亚洲残运会冠军。

李斌(右3)

作为亚残运会盲人足球裁判的一员,我校体育老师李斌有幸参与其中,其严谨认真、恪尽职守的态度,为这场残健共融的体育盛事,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风采。

李斌

盲人足球国际级裁判,是福建师范大学体科院2008届硕士研究生,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球类三教研室主任、教育部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大学生体协足球分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2016年教育部校园足球赴法留学“优秀学员”。

蔡向阳

以上四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均先后师从我国足球知名专家、我院蔡向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