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俊钦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时间:2021-10-28访问次数:138


1023日下午,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陈俊钦教授在体综楼209教室以“从历代领导的体育思想看党发展体育运动的不变初衷”为主题,为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上党课。

课上,陈俊钦老师运用有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以中国共产党五代领导人为核心的体育思想,并结史实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体育实践的百年历程,向全体学员展示了中国体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

陈俊钦老师强调,毛泽东对体育重要性的认识贯穿了中国的各个时代。随后,陈俊钦老师深度剖析了各个时代对体育发展任务分配不同的国家因素和国际因素,使全体学员了解到在不同社会环境下的中国对体育的发展布局具有一定影响。然而正是不同时代对体育活动的发展的异同,更加推进了中国发展体育运动全面性的完善,更充分展示了党对发展体育运动的坚定不移的使命和永远不忘的初心。

本次党课在陈俊钦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中落下帷幕。最后,陈俊钦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同时,要向党发展体育运动的思想看齐,贯穿“体育强国”的思想,贯彻习近平“全民健身”的重要理念,要从党史、新中国体育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守体育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体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建设体育强国信心,把自己培养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