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时间:2021-10-28访问次数:124


10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博士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为题为学院2021年秋季党训班学员上党课。

课上,陈书记围绕“什么是党性与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什么是思想境界”和“怎样提高思想境界”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他指出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而大学生党员则是这支主力军中的优秀分子,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并从“学、做、帮、思、炼”等五个方面进一步讲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接着,陈书记结合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的大学生洪战辉、徐本禹和我校2004级校友叶超群等人的感动事迹,解释了境界是一种理想、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胸怀,并从提高思想境界是一个不断充实自我的过程、一个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等三个方面讲解“怎样提高思想境界”。最后,陈书记勉励全体学员:每一位参加党训班的同学们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这样才能在风浪中站稳脚跟,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迈进,在新的征程中永立潮头,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深受教育,倍加珍惜党训班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认真研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