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1914

关于开展2018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

申报工作的通知

师大研〔2018〕36号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的通知》(教高201831号精神现就申报2018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和条件

1.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分为博士生导师团队和硕士生导师团队两类,分别以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为依托,且均需有省级或以上科研平台为支撑。

2.团队成员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无安全稳定方面重大事故,无学术不端或师德失范行为记录。

3.团队带头人一般应为在本校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的学科带头人或学术骨干,治学严谨,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年龄不超过55岁。博士生导师团队带头人近五年需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以上,硕士生导师团队带头人近五年需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项以上。

4.团队一般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研究集体(不少于5人),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或共同研究的项目,成员梯队合理,学术水平应在同行中具有明显优势,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培养前景和创新潜力。博士生导师团队近五年需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以上,硕士生导师团队近五年需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项以上。

5.团队育人成效显著,已完整指导3届及以上研究生,有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学位论文,所指导的研究生须取得一定数量较好的科研成果,已毕业研究生在相关工作岗位作出积极贡献。

工作程序

1.团队申报。申报团队填写《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申报表》(见附件1),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初审。各学院组织初审初审通过申报材料经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报送研究生院

3.学校复核学校组织复核复核通过申报材料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报送省学位办。

4.省教育厅审查认定。教育厅将根据申报材料组织条件审查和认定,认定名单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8月30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点与质量管理办(旗山校区行政楼517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kjsb@fjnu.edu.cn。联系人:林利胜梁宪民电话22867432。

1.《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申报表》及相关佐证材料(师生获奖证书、科研项目任务书和重要成果等复印件)(纸质版一式10份)。

2.《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纸质版一式5份)。

  

附件1.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申报表.docx

      2.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xlsx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815